中心概況

 
本校於84年向教育部申請開辦教育學程,獲極力推薦,開始培育中等學校多元師資。
  • 85年起由教育研究所兼辦。

  • 85年受教育部評鑑列為「優等」。

92年受教育部評鑑列為「優等」。
93年起改制為師資培育中心,隸屬教務處。
96年受教育部評鑑列為「一等」。
103年受教育部評鑑列為「通過」。(註:該年度評鑑結果區分為:通過、不通過、有條件通過三類)
本校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推動跨校藝術類科教育學程,共同培育藝術類科師資。
  • 新增培育「中等學校科技領域資訊科技專長」、「中等學校語文領域本土語文閩南語文專長」師資。

  • 本校中等教育學程擴增至15個培育學科。

112年師培評鑑列為準自評學校,並獲教育部「認定」通過。(註:該年度評鑑結果區分為:認定、未獲認定兩類)
  • 培育國內中等學校師資為本校教務重點工作之一,依據本校發展重點,致力培養具備教育基礎知能與實務領導能力,創新與全方位多元特質、具前瞻未來與國際觀,兼具人文與科技素養之中等學校專業師資。

  • 本校主要培育中等學校師資類科,包含國語文、英語文、閩南語文、數學、歷史、公民與社會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地球科學、資訊科技、國民中學綜合活動領域輔導專長、高級中等學校藝術生活科-視覺應用藝術、高級中等學校藝術生活科-表演藝術、高級中等學校機械群等學科教師。

  • 教育學程的招生必須經過在校學業成績、書面審查及面試三層考驗,目前共有全校三百多位學生修習,是本校最大的跨院系學程。

  • 本校深耕南部地區,目前與南部60所國高中職學校簽訂教育實習合作契約,提供本校師資生進行實務實習。

  • 「創新進步」、「開放整合」、「適性有效」是本學程的特色。學生能運用不同的教學資源、並在教育行政體系下與人合作。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,過去十年應屆就業率(含代理代課)平均達七成以上。

  1. 落實五育理念

  2. 結合理論與實務

  3. 兼具人文與科技

  4. 整合創新與多元

  5. 追求廣博與專業

  6. 前瞻未來與國際觀

瀏覽數: